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15浏览:238设置

 202065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于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谭晓赟、副院长董琇、党委副书记徐伟铖、各系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及学工办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就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进展、存在的困难及如何应对等展开讨论。


  

 首先,毕业班辅导员李伟伟介绍了目前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疫情期间开展的就业帮扶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她表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院今年的就业率相较去年而言也有所降低。针对同学们的就业心理变化和求职需求,学院开展了系列线上活动,从就业、考公、留学多个角度着手多措并举,保驾护航。目前学院仍有部分同学尚未落实毕业去向,希望各位班主任以及系领导多多了解、时时关心,引导学生认清目前的严峻形势,主动出击,规划未来。

  


 随后,党委副书记徐伟铖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学校相关要求。他表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直是学院党政领导关注和讨论的重要问题,六月正是就业择业的关键时期,希望学院加强全员联动,引导同学们珍惜应届生的身份,抓住求职的黄金时间,明确就业意向和去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寻找工作,多投递一些简历,多参加一些面试,积极应对不可抗力因素,争取早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针对现存的就业问题,副院长董琇从导师的角度出发,建议导师应与学生保持联系和沟通,了解其就业进展及是否存在困难,给予学生经验分享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走出就业迷茫,缓解学生就业压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此外,学工办老师补充,疫情期间就业形势变化大,部分学生求职方向迷茫、求职受挫、心理压力大,亦有部分学生求职意识不强、动力不足,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凝心聚力,引导学生充分考虑国内、外环境,积极应对,以免在等待和选择中错过大好机会。

 最后,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谭晓赟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问题和持续影响,全院要上下联动,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谭老师还表示,各系、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应多方协作,加强沟通,积极引导学生就业时综合考虑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国家需求、社会发展,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成功开启职业生涯,逐梦美好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