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同济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2020年理事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15浏览:613设置


 530日下午,同济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以下简称“院友会”)2020年度理事会议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院友理事齐聚线上,围绕院友工作、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谭晓赟、院友会会长李立贵、院友会执行会长朱开富、院友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小莉以及外国语学院院友会理事会的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友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小莉老师主持。

 同济大学院友会会长李立贵老师首先致辞,他向院友理事们介绍了一年来院友会在抗击疫情、扶危救困、就业指导、校友联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院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对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理事院友能够依托院友会这个平台,增进沟通交流,推动团结合作,为学院发展助力。

 随后,院友会执行会长朱开富老师结合自己在德国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中德交往的新机遇,并鼓励各位理事院友广开视野、群策群力,加强院友沟通交流,以支持学院发展、引领外院学子走向世界。

 会上,各位与会理事还围绕如何加强信息互通、密切院友与学院的联系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商议讨论。各位理事积极建言献策,英语系联络人、现任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佳煊院友、院友会副会长、日语系联络人吴国梁院友和院友会副会长、德语系联络人苏霁雯院友就院友会的可持续发展、院友活动的举办以及院友信息的互通分享、助力外院学子就业招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谭晓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对学院发展的谋划和蓝图,鼓励各位院友为建设更好的外国语学院积极贡献力量。

 虽然受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大家只能“云”见面,但各位参会理事的热情不减,大家表示会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为院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