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时间:2020-06-19浏览:311设置

 2020617日下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汇文楼518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邀请同济大学法学院严桂珍教授作题为“学习两会精神——《民法典》的解读”的讲座。副书记(主持工作)谭晓赟、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徐伟铖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严桂珍教授的民法典解读讲座。严桂珍首先向大家介绍民法典的基本组成,生动解读民法典中的婚姻法、合同法和继承法等相关热点内容。随后谭晓赟做出总结发言,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学习《同济大学中层领导人员兼职管理实施办法(修订)》文件,谭晓赟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高校、科研院所领导人员兼职管理相关精神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校制订针对中层人员兼职管理的实施办法。他强调学院中层领导人员应严格遵守严格管理原则、有利工作原则以及分层分类原则,及时准确的做好兼职信息报备,确保学院的领导人员按照本办法规定兼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