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被评为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时间:2020-07-10浏览:260设置

 日前,《2018-2019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光荣册》发布。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18-2019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这是继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相继被评为上海市首批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和青春上海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之后,所获的又一重要奖项。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是在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于2002年成立的一支成员年轻、结构均衡、学科多元、经验丰富的志愿服务集体,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用青春正能量助力上海城市发展,先后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世博会、进博会、国际日耳曼学大会、浦江论坛等多次大型会议和外交外事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外语翻译工作;连续18年开展爱心助残志愿服务;连续2年每个周末走进老年人社区进行认知评估和阿尔兹海默症筛查等,先后获得共青团中央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先进集体、同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最佳组织单位、“上海市新长征突击队”荣誉称号、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大学生志愿者实践进社区活动“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等。 

 

  

 2017年,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中队调整转隶为学院团委直属的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新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更加聚焦国家发展战略、上海城市建设、外交外事服务、残疾人子女学习、老年人认知筛查等领域。该团队的工作成效受到了各方高度评价,2017年获同济大学十佳志愿服务中队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批首批30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和青春上海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特别在2018年、2019年,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为进博会附近地铁站输送了包括英语、日语、德语志愿者在内的近60名外语服务志愿者,为场馆输送了20名志愿者。在进博会期间,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志愿者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为保障进口博览会的顺利举办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