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同济外文讲坛第86期:东西方文学之比较

时间:2022-10-26浏览:12设置

时间:2022年11月3日(周四)15:00-16:30

地点:线上(zoom)

会议ID:845 546 24571

会议密码:200092

语言:英文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西奥多·路易斯·德汉(比利时),鲁汶大学、莱登大学英语文学与比较文学荣休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评论》《世界文学》等期刊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后殖民主义、美国文学和世界文学,出版《劳特里奇简明世界史》(2012)、《美国文学史》(2014)、《文学跨国主义》(2018)《地缘政治时代的世界文学》(2021)《文学的世界史(第二卷)》(2022)等相关著作五十余部,发表论文250余篇。


讲座简介:

比较文学学科常因其内在的欧洲中心主义而饱受诟病,就其学科发展史来看,这些批判确有历史依据。近年来仍有学者认为,非欧洲或非西方的比较文学研究依然为欧洲或西方的研究范式主导。德汉教授将解读东西方比较文学论争中的几个核心问题,介绍比较文学界意图摆脱欧洲中心主义的各种尝试,同时展望这一学科的未来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