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生活

外国语学院“五守”总结分享会暨“五守五好先锋队”授旗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17-12-26浏览:851设置

20171226日“寻找五守好青年,济扬五好正能量”外国语学院“五守”教育专项行动总结分享会暨“五守五好先锋队”授旗仪式在经纬楼三楼顺利举行。本学期,为了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我校“立德树人”专项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面向外院学子开展“守时、守序、守信、守纪、守法”教育活动,通过晨读计划、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手账作战、班级打卡、制定公约等一系列趣味实践,让同学们亲身参与活动中,不仅收获了乐趣,也深刻体会到了“五守”对于规范生活与学习习惯的重大意义。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校关工委老同志陈立丰老师、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曹英多老师参加了本次仪式。

徐建平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对学院一学期来进行的“立德树人”专项行动计划,引领学生同做“五守”、做好“五守”的举措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继续开展好“五守五好”教育活动提出新的要求和愿景。



在“五守”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不少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广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了在学期结束之时验收教育实践成效。也为了奖励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五守”行为规范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鼓励全学院同学将好习惯持续保持下去。学院开展了“五守”示范班级、示范寝室、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并在今天的活动中进行了集中表彰。

    本次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有:

    示范班级:17级英语2班,17级英语4班,17级日语2班,15级英语2

    示范寝室:西南九523寝室,西北二212寝室,西北二215寝室,西南十二118寝室

    先进个人:德语系何苗,日语系王少祺,日语系王雨辰,德语系王超平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老师、校关工委陈立丰老师、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曹英多老师分别为以上获奖同学颁发了门牌和奖状。

在表彰仪式上,俞熠丽、董颉铭、王超平分别作为示范寝室寝室长代表、示范班级班长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在践行“五守”行为习惯上的突出成果和心得经验。

董颉铭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在创建示范班级过程中一段段充满感染力的故事。团结就是力量,班级同学依托集体的力量共遵“五守”,相互激励、共同进步,满满的成果,洋溢着青春励志的朝气。

俞熠丽同学则就如何打造一个五守好寝室;如何解决好宿舍舍友间经常会遇到的矛盾问题,从而形成一个和谐互助的寝室氛围,为我们提供了方案样本——在五守的基础上,去制定室友们都能认同的寝室公约,塑造一个好学向上的氛围,大家都可以成为受益者!

王超平同学作为先进个人代表最后为我们分享了她和五守的故事。德语系的她,给我们讲述了两个德国人关于“守信”“守序”的生动的小故事,给现场的大家以很大的启发。并且她还带领着现场的老师同学再次回顾了这学期同学们在“五守”的号召下,做出的华丽蜕变。

此次获评的先进个人和示范寝室寝室长、示范班级班长、团支书同学们将组成五守五好先锋队,继续发挥好践行“五守”行为规范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到我院将持续开展的“五守五好”教育活动中。

作为先锋队代表,王雨辰同学对学院下学期将要举办的“五守五好先锋+”系列活动做了具体展望。最后李立贵书记为我院“五守五好先锋队”授旗,并为队员佩戴徽章。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无疑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五守”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力争成为一名“德、康、能、知、美”的五好学生,才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我们的大学青春在岁月中闪光,让我们的青春理想在时代中绽放!

“寻找五守好青年,济扬五好正能量”外国语学院“五守”教育专项行动总结分享会暨“五守五好先锋队”授旗仪式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