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1浏览:130设置

10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云端举行。学院党委邀请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庆寺教授,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主持。

赵庆寺教授结合丰富案例和详实数据,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深远的意义。赵教授梳理了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回顾,并从首要任务、基础支撑、应有之义、内在要求、战略局面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他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团结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结束后,赵教授和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热烈探讨了如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高校青年思政工作等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