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工作

时间:2018-03-30浏览:601设置


329日下午,校长钟志华、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等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党委工作、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校办、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文科办、人事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



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情况,从基层党建工作、师生政治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从严治党工作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并根据学院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吴贇汇报了学院在第四次学科评估基础上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提出的学科建设目标和具体设想,分析了要实现学科建设目标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希望得到学校支持的方面。

副院长宋缨和出国培训学院院长王丽明分别向校领导汇报了公共英语教学部和出国培训学院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针对各自部门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得到学校支持的方面。



之后,校领导和与会的教授和老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老师们针对自己关注的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希望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给予关注、协调和支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应。

马锦明副书记希望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外文网站的建设中发挥作用,争取把外国语学院的外文网站做成标杆和模板,供其他学院参考学习。

钟志华校长指出,外国语学院有很多特点,学科建设在文科中排名比较靠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党建方面要把“提高认识”放在更高的位置,把握“立德树人”的大方向的同时,要更多的思考发展方向的问题,思考如何走的更快的问题。学科建设方面,跨学科确实是一个好的思路,也是很有必要的。钟志华表示,学校要“补短板”,资源投入到文科效益是最好的,希望外国语学院积极挖掘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