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与履职尽责专题党课暨座谈会

时间:2022-12-07浏览:10设置

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纪委在同文楼314组织举行“骨干教师与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落实立德树人与履职尽责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徐莹琳与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郭定夫讲授专题党课,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轻干部履职尽责、强军事业发展等主题展开座谈。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所领导、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出席,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主持。

徐莹琳同志以“尚德守纪、踔厉笃行”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等内容授课。针对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后,纪检监察机构一体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职责,她全面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置与职责,并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学院干部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学院事业全面发展履职尽责。党课之后,她与纪检委员就如何开展日常监督进行了交流。

郭定夫同志以“新时代十年强军事业发展征程”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防军队建设等内容授课。他以生动的实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建设目标进行了阐释,说明了国防军队建设对于全面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的支撑作用。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国防观念、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党课之后,他与教师们就俄乌局势及国别区域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郑春荣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党委、纪委举办本次骨干教师与年轻干部专题党课暨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布局要求,提升“关键少数”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意识,提高骨干教师的立德树人能力,为学院全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各位干部与教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