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

时间:2021-11-25浏览:238设置

112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在土木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出席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贇主持。

  

 

  

副院长陈琳作了题为《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工作部署》的动员报告。陈琳指出,做好每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大家在总结分析学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情况的前提下,结合新版国家社科项目基金资金管理办法和自身优势,做到提早部署,应报尽报。学院也将凝心聚力,调动多方力量,对教师的申报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论证和指导。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立鹤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同济大学最新人事政策并进行案例警示教育。黄立鹤对《同济大学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规定》《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中的重要内容作出详细解读。他指出加强工作纪律,不断促进教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是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的重要举措。随后,黄立鹤列举了《违纪和师德师风失范案例》中的警示案例,再次强调学院每位教师应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不触碰教师职业道德红线,坚守初心,争当“四有”好教师。

 

 

会议邀请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运迪作了题为《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报告。运迪副部长指出,意识形态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每个人都紧密相关。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应时刻警惕以新媒体发展给师生带来的意识形态渗透压力和挑战。她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剖析了新时期大学生的心理特征提出在网络舆论大环境的影响下,高校教师应勇敢接受新挑战,积极主动地深入学生群体,“学会年轻人的方式去接近他们,影响他们,引领他们”,从而有效引领学生的价值观。运迪副部长强调,只有“读懂时代”“读懂现实”“读懂师生”,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掌握互联网战场的主动权和网络宣传舆论的新高地,才能在新时代全方位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