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生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全球2200种中外版《共产党宣言》上海首展”

时间:2018-05-16浏览:387设置

511日下午,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复旦大学蔡冠深楼参观“全球2200种中外版《共产党宣言》上海首展”,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向马克思致敬。

参观学习2200种中外版《共产党宣言》上海首展,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感触颇深,摘选部分心得体会如下:

沈凤:马克思诞辰两个世纪后的今天,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任凭历史风云激荡变幻,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受到尊敬,马克思的思想魅力依然不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是激励我们巩固信念,坚定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相信马克思主义的创新与实践精神,也相信只有实践,才能让国家走的更远,发展的更强大。

朱琦:展览主讲人范强鸣先生提到,虽然《共产党宣言》主要是阐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论,但是自发表以来,共出版了472个英文版本,并将其列入中小学课本教材中。资本主义国家尚且如此看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我们,更应该认真研读,学习其真正的内涵。本次展览,展出了世界113种文字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各种语言内部也亦有不同版本,让人由衷觉得“真理的力量”扑面而来。

朱月:参观现场有幸聆听创办人范强鸣先生讲述全力以赴收藏中外版《共产党宣言》的经历。《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共产党宣言》的广泛翻译出版也反映了其在世界各国的传播影响力。展览上,我们回望了《共产党宣言》诞生以来的170年,这些年间人类社会见证了种种思潮的激荡,经历了无尽的风云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我们对和平幸福美好的追求。

王晶:展出中,我们看到了各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俄文,德文,英文,瑞典文,荷兰文等,也看到了马克思主义深邃思想传播之远,影响力之大。此次展出中有很多版本的书籍都是孤本,所以非常珍贵,非常难得,作为一名党员,我为自己没有读过这部著作而羞愧,展览后我迅速购入一本英文版共产党宣言,希望在伟人的光辉下理解我党我国一切为人民的坚定道路和强大决心。

祝琳:此次的参观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马克思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也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奠基人,更是迄今以来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事实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群殴科学思想的伟大力量,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