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系列活动 亲切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时间:2023-01-16浏览:237设置

15日的同济校园,银装素裹、平安祥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学校“新三同”育人理念,让同学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年味和家的温暖,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外国语学院举办系列活动,亲切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座谈会上,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王小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院长吴贇、党委副书记李疏贝、辅导员及学院春节留校学生相聚云端,共话新春,展望未来。座谈会由郑春荣主持。

娄永琪在讲话中指出,古往今来,许多伟人之所以能取得伟大成就,正是因为正确看待并百折不挠地战胜了变化和挫折。过去的一年,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收获了成长中非常宝贵的经验。他指出,同济学子要目光长远,苦练本领,传承发扬同济人同舟共济的精神,给予他人更多的温暖和力量。他嘱咐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做好学习和生活计划,向家人送上新春祝福,过一个充实健康的寒假。最后,他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愉快。

吴贇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变得愈发勇敢和强大,也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和那些被忽略的美好,让阳光灿烂照进现实,把温暖传递给他人。

王小莉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大家留校期间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利用假期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年。

留校学生梁乐宁、钱子琳、依木兰·肉孜买买提和赵静就假期学习和生活计划等进行了交流。同学们感谢学院的新春慰问,一致表示在寒假期间将充分利用时间学习知识、强身健体,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座谈会后,校院两级老师为同学们书写春联和福字并进行了宿舍走访慰问,实地看望留校同学,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告知寒假期间学校有关安排,送上了慰问大礼包并和同学们一同贴春联,共迎新春,共话远景。

手写春联和福字


为同学们送祝福


合影留念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丰稔年华,鸿鹄得志。新的一年,同济外语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崭新的面貌谱写绚丽篇章。

祝愿全球同济外语人新春快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