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日语系学生获2018日语口语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8-06-12浏览:652设置

201869日,2018年日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上海杉达学院谢希德堂大礼堂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上海代表处等单位协办。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所有参赛选手是经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层层遴选后进入决赛的。

本次口语大赛区别于一般的演讲比赛,更注重实用性。从企业选拔人才的角度出发,以模拟面试作为大赛形式。所有选手在短暂的准备之后,进行开放式回答,评委们根据各位选手的日语口语、逻辑思维、临场应变等综合实力给予评分。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由日语系陈毅立老师、时晓阳老师共同指导的李思琦同学凭借流利的日语、自信沉稳的表现力、逻辑清晰的思辨力,从2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高校组决赛二等奖。


近年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始终倡导并贯彻学科竞赛推动人才培养的双赢模式,在各类高水平外语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本次大赛也充分体现了日语系在教学改革和实践方面的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