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英语系学生再获模拟联合国大会奖项

时间:2018-06-12浏览:528设置

2018年6月8日至6月10日,同济大学英语系学生陈铭珺、熊佳妮、权颖组成代表团,前往国防科技大学参加第九届国防科技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暨军地高校邀请赛。会议中,权颖同学表现优秀,荣获Best Position Paper(最佳会前文件)奖。
三位同学分别代表荷兰、印度尼西亚、美国,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以及国际刑警组织中,针对限制无人监督型军事人工智能发展、减少低碳转型风险、全球毒品管制问题等议题充分表达了各自观点,并撰写工作文件献策解决方案,提升了国际场合谈判技巧与英语表达能力。
赴长沙之前,在英语系黄立鹤副教授的指导下,代表团对模拟联合国大会的议事规则、本届大会相关议题及其他背景知识进行了认真学习、仔细研究,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对国际规则与国际组织相关知识的了解。
国防科技大学模联大会(NUDTMUNC)是国内高层次模联之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模拟联合国团队成立于2009年,自成立以来团队已走过了八载春秋,2011年承办了第八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成为首个承办此项活动的军队院校,受到了与会各方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比赛是英语系在参加2018年3月在北京大学举行的2018年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后,受邀参加的,也是英语系第二次有组织地参与著名高校举办的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目前,英语系已经形成了英语演讲、英语辩论及模拟联合国三个方向的学科竞赛整体布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