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召开第五届第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时间:2023-03-09浏览:10设置

2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五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汇文楼518举行。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部署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谋划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56名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等院系领导出席,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李芳主持。

大会听取了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所做的2022年度外国语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招生工作、师资队伍等方面对学院2022年度的工作做了总结,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学院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精准把握学院未来发展的着力点,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接着,吴作《外国语学院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对2022年度学院财务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大会听取了李芳所做的《2022年度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教职工活动、坚持服务教职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先进典型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会2022年度的工作,也表示学院工会将从加强普惠服务宣传力度、提升工作活力和工作成效、更好发挥思想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继续改进工作,拓展服务内涵,团结全体教职工为推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通过了以上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

最后,郑春荣做总结讲话。他向各位代表认真履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院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2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各位代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继续做好教职工的贴心人,充分行使民主权力,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为深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促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