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上海社科中心党总支共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3-03-10浏览:10设置

 20233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德语系教工党支部、德研所教工党支部、留德预备部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师生代表共50余人,在党委书记郑春荣与副院长沈骑的带领下,赴上海市图书馆东馆与上海社科中心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上海社科中心党总支书记徐婷婷、上海社科中心宣教部党支部书记陈莹及社科中心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共建活动分为党建经验交流分享和参观展览两个环节。交流环节双方领导分别发言,徐婷婷介绍了上海社科中心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马克思生平与著作展的情况,郑春荣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参与本次共建的支部情况。

 在参观环节中,师生们在社科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了新落成的社科馆全貌,重点观摩了正在预展中的马克思生平与著作展,重温马克思的思想成长过程及其理论建树,回顾伟人不平凡的人生轨迹,同时也充分发挥师生们的德语语言文化背景知识,对展板文字的完善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本次党建活动以参观上海社科馆即将揭展的马克思生平与著作展为契机,将党建经验交流与思想理论学习有机结合,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得到了双方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也为后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开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