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找准突破点,赋能“外语+”—— 郑庆华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时间:2023-03-13浏览:31设置

      2023年3月10日上午,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调研,并先后参观学院“十四五”建设展览、走访学院教学科研空间。校长助理刘润,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院长吴赟,副院长王蓓蕾、沈骑、胡琪,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立鹤、李疏贝,工会主席李芳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首先,郑庆华校长一行参观了位于同文楼大厅的展览,郑春荣结合展板汇报了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举措、“十四五”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接着,郑庆华校长一行来到汇文楼,了解在建的AI+智慧语言学习实验中心,并走访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同济大学高层次国际化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中欧高素质工程人才全球胜任力培训中心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赟院长从外语学科的历史积淀、现状和发展规划三个维度出发,详细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行动举措。

      郑庆华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全面提升全校公共外语教学质量上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寄予厚望。郑庆华指出,要加强“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并重的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全院教师尤其是承担公共课教学教师的使命意识和教研创新能力,以适应新时代对教师角色的新要求;要加强跨学科、跨学院之间的交叉融合,以信息技术发展赋予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新动能;要加强推进国际交流和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找准突破点,赋能“外语+”,在新赛道中不断增强同济外语服务学校国际化和国家战略的能力。

郑庆华校长与学生辅导员亲切交谈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