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2018-06-20浏览:544设置

620日,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同文楼111会议室举行。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教授研究中心主任顾曰国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李云霞副主任医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凌震华副教授科大讯飞脑计划组组长李鑫老师科大讯飞多语种组副组长蔡明琦老师以及同济大学英语系主任魏耀章副教授,外国语学院李玉香副教授及多位研究生出席。会议由研究中心秘书长黄立鹤副教授主持。


中心研究人员就具体工作进行研讨

吴贇院长首先欢迎各位与会人员来到外国语学院,并就“双一流”建设下的学院学科发展及老龄语言研究布局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李云霞副主任医师对外国语学院师生在中心前期工作及社区认知症筛查中的大力支持与深度参与表示感谢;凌震华副教授介绍了与外国语学院相关教师开展联合研究的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就联合实验室的设计与建造、社区认知症筛查与数据处理、语言学刊物的老龄化与语言研究专栏、国外老龄化与语言研究前沿文献编译出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进会之前,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主任顾曰国教授前往普陀区长寿社区西沙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进行了考察。

此前,研究中心已分别在同济医院、科大讯飞等地召开了多次工作协调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