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语言文字应用》青年学者论学” 第一期预通知

时间:2023-05-09浏览:10设置

“为国家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服务、推动和引导中国的语言文字应用学科发展、积极培养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人才”是《语言文字应用》的办刊宗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发展壮大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为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语言文字应用》将定期举办“《语言文字应用》青年学者论学”

“《语言文字应用》青年学者论学”坚持培养、服务、支持、促进优秀青年人才成长的基本定位,围绕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每期聚焦一个主题或问题,邀请相关研究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论学”导师,采取“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面对面”以及“专家释讲、青年论学、对话辨析、集体研讨、点评指导”方式,以思考启发思考、用智慧启迪智慧,引导帮助青年学者涵养学术情怀、提高学术素养、增强学术本领。

“《语言文字应用》青年学者论学”第一期拟于2023年6月24日在同济大学举办,由《语言文字应用》编辑部、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


一、会议主题

语言文字事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之 新时代语言政策与规划


二、主要环节

环节一:专家释讲  青年学者与专家就讲座内容交流释疑

环节二:青年论学  专家与青年学者就报告内容讨论交流

环节三:对话辨析  专家与青年学者围绕主题自由对话

环节四:集体研讨  专家组织讨论交流并给予引导点评

环节五:论学述评  专家作本期论学综述点评


三、参会论文

1.论文评审:实行论文审核制度,有意参会的青年学者请在征稿期限内提交论文全文或详细摘要,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每期遴选15~20名青年学者参加。

2.论文要求: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周密,结构完整,行文流畅,语言规范,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价值或对实践具有指导意义。入选论文将择优进入《语言文字应用》审稿流程。

论文全文8000~10000字,摘要500~800字。论文格式请参考《语言文字应用》杂志要求。文末请注明作者所在单位、通讯地址、电话和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

论文全文或摘要提交日期,截至2023年6月5日。

邮箱:tongjiwaiyu@163.com 

3.论文作者: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特别欢迎广大青年教师、在站博士后、在读博士踊跃投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