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日语系学生郭文宇获第十二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 (江浙沪皖赣地区)三等奖

时间:2021-12-16浏览:189设置


1211日,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江浙沪皖赣地区)决赛于云端举行。本次大赛为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之江浙沪皖赣四省一市五个地区的区域比赛,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大赛共吸引了五个地区50余所高校71位选手参加。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9级本科生郭文宇在日语系副教授胡琪和外籍教师市来弘志的共同指导下,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环节,郭文宇同学选择了《我眼中的“凡尔赛”》作为主题,进行为时3分钟的主题演讲。郭文宇同学从“凡尔赛”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的原因讲起,结合他个人的所见所闻,以小见大,讲述为人处世的道理。情感丰富、言之有物,充分展现了日语专业学生卓越的思辨能力和深沉的家国情怀。

即兴演讲环节内容在现场抽签后,由主办方宣读内容,选手根据内容作3分钟即兴陈述。郭文宇同学抽到的题目为 “你认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可以并行吗?”郭文宇同学依靠平时的学习积累,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出发,阐释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表明了对我国发展道路的自信心,展现出了日语专业学生的良好的日语功底。

经过激烈得角逐,郭文宇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稳定的发挥,取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