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活动

时间:2023-05-25浏览:12设置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整体水平,扩大覆盖面,学院近期开展多场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活动,邀请优秀青年教师陆颖、高卫泉、岳剑锋进行示范教学,校教学督导、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以及教学管理人员等多人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推广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5月15日,在《文学翻译》课程教学中,陆颖老师以学生自选纪录片《最后的山神》字幕文本英译为教学内容,通过讨论多模态视阈下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纪录片字幕英译的目标、策略和方法,增强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自信,提升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5月17日,在《比较文学专题》课程教学中,高卫泉老师通过比较阅读《简·爱》和《傲慢与偏见》两部小说,引导学生认识两部作品中人物的历史原型,进而了解维多利亚时代英国殖民历史发展,以及鸦片战争的历史背景。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掌握好外语,从而在国际交流中掌握主动。

5月18日,在《英语泛读与评论》课程教学中,岳剑锋老师围绕政治主题展开,讲授政治概念内涵的复杂性与多变性,阅读材料来自英国杂志《经济学人》的最新一期的每周新闻,在阅读过程总结其中暗含的政治立场和态度立场,指出部分英语媒体报道并非公正客观。

老师们精心准备、巧妙设计授课内容,将思政元素融入在教学的各环节中,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家国情怀。学生们听课认真,积极回应老师的提问,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示范效果。

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较好的示范案例,将进一步推动全院教师深入课程思政实践,使我院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