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我院结为姊妹学院

时间:2018-06-29浏览:1018设置

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周震院长、朱海燕副院长、朱洁主任一行于629日访问了公共英语教学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副院长宋缨、院长助理朱锡明、公英部副主任钱扬、李兴文、院办副主任吉玫等接待了宁夏同仁。

29日上午,公英部重点课程团队负责人钱扬、李兴文、蔡翔凤、李芳等向来自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客人们详细介绍了公英部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框架思路以及课程设计理念。着重介绍了通用英语课程板块、专门用途英语课程板块、文化类课程板块在公共英语培养计划中的设计理念和本硕博三个层面的实施情况等。朱海燕副院长也介绍了宁夏大学的公共英语师资、教学、课程设置情况,并表达了希望能和公英部加强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合作的意愿。随后,周震院长和我院党委书记李立贵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双方签署了《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结为姊妹学院的协议》,今后将在学院层面,尤其是公共英语教学的各个方面展开学习互访。

下午,周震院长首先在同文楼314做了题为《Research Methodology: What's Western Philosophy Behind It?》的报告,李兴文副主任主持了讲座。周院长从西方哲学本体论和认识论的角度揭示了外语研究中常见研究方法论的哲学基础,对与会的公英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代表启发很大。随后,宋缨副院长和周正院长畅谈了下一步的合作和交流计划,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访问使公英部和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互相有了更多的了解,双方教师交流了很多有益的信息、经验和做法。标志着公英部在支援祖国西部高教事业方面迈出了坚实有力的第一步,也为增强同济大学公共英语教学在西部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了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