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我院党委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2-15浏览:203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学习。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理事长董秀华研究员应邀来院作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讲座。辅导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立鹤主持。

董秀华表示,深入研究上海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紧跟建设教育强国步伐的重要举措。高等教育已进入教育结构更为多元、公众选择差异性更大、个性化培养需求更高的“普及化”新阶段,高校应不断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探索混合式教学融合与方法创新,有效推进上海高等教育“在地国际化”的深化和发展。董秀华强调,高等教育作为教育系统综合改革的牵引者,高校应充分利用政策红利,聚焦内部“招”“教”一体化联动人才培养机制,办好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以高质量办学吸引高质量生源。

黄立鹤对董秀华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屋建瓴的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上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地位和作用将更为凸显。新时代的同济外语人要有历史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及社会服务等维度推动我院教学科研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