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党史,悟初心 |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刘宇祥为我院师生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1-05-14浏览:220设置

 513日下午,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刘宇祥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学党史,悟初心——井冈山斗争史与井冈山精神的主题报告,宣传部、档案馆和外国语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迪主持。




 报告中,刘馆长从井冈山斗争历史回顾、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井冈山斗争时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及启示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生动形象地阐释并传达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再次强调井冈山文化是新中国红色文化中的瑰宝,井冈山精神是中国红色精神的典型。他指出,作为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坚定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弘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今年4月,外国语学院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签署红色革命文化国际传播合作协议,在推进井冈山红色革命文化国际传播、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及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携手合作,为双方共建增添新内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