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及支部书记例会

时间:2022-01-01浏览:118设置

 123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同文楼216党员之家召开党委会扩大会,开展2021年度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和评议考核,11位支部书记(或支委)参加现场述职。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春荣主持。



 郑春荣首先说明了学校关于支部书记年度评议考核的要求和本次现场述职评议考核的流程。他表示,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应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要求,立足实际对本人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把自己摆进去,既要总结工作成效,也要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希望各支部通过此次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互相交流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为下一年度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开拓思路,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7个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分别总结了本支部2021年的工作情况及重点工作,除按照党委要求完成常规党建任务外,各支部还根据各自的特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特色工作。如德语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发展专任教师党员,实现了近几年的突破;国交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做好党建引领,从课程思政、留学生思政、留学生讲中国故事等方面开展特色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积极打造“先锋工作站”,开展“先锋值班室”“学哥学姐请回答”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开展各类咨询和日常服务,并带动其他支部党员参与到为学生服务的实践中。对于每一位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学院党委委员一一给予了点评,指出支部今后应努力的方向。之后,与会人员对各位支部书记的年度工作进行了评议考核。

 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后,学院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最后一次支部书记例会。会上反馈了2021年度党建联合检查以及学院党建自查的情况,并结合支部书记述职反映出的问题,就相关工作的改进进行了深入讨论。郑春荣指出,加强新时代支部建设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党建工作的基础任务,是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引领作用,带领支委班子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推动支部做到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力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有力。各位党支部书记尤其要加强谋划,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形成“一支部一年度亮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