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探索党建引领学生社团发展,同济大学“拾忆”老龄公益社举行专题党课

时间:2022-01-07浏览:97设置

1223日晚,为学习贯彻落实近期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广泛动员师生关注老龄事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立鹤以贯彻落实党对老龄工作的全面领导,走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中国道路为题,给同济大学拾忆老龄公益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从我国人口老龄化现状出发,介绍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布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及基本内容。黄立鹤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精心谋划、统筹推进老龄事业发展。从养老服务体系老年人社会参与,从老年友好型社会培育银发经济,本次党课为党员同学阐释了多个名词,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政策举措的背景与内涵;党课还结合老龄化与老年语言学研究、拾忆老龄公益服务等内容,列举了众多生动案例,鼓励党员同学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利用语言资源服务个体实现积极老龄化,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构建适老语言产品和服务体系,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适老语言产业贡献力量,助力老龄事业发展。



党员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党课,自己认识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发展老龄事业的核心依靠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国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老龄化问题存在差异,要结合基本国情及老龄化发展趋势,加强党对老龄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道路”。


本次专题党课是以党建引领学生社团建设的创新探索,落实了高校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提升了党员同学对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认识,通过党员引领辐射,为同济大学“拾忆”老龄公益社发挥专业优势服务老龄事业做好了思想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