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2018年本科生暑期实习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07-03浏览:474设置

外国学院2018年本科生暑期实习动员会,于2018620日中午,在文楼218行。外国学院副院琇老师、科科曹莉军老师,德系、英系和日系的各位带队,日语系大四学生俞熠丽,以及外国学院2015全体本科生出席会

董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实习对于同学们完成学业及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做好实习工作的具体要求。她指出,暑期实习作为为学生提供实践岗位的同时,是同学们投入社会工作的第一步,同学们需要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及专业所长等,作出合理规划,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应时刻保持谦逊、谨慎的工作态度,认真、踏实的工作方法,努力完成好实习岗位的工作。



针对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董琇强调实习过程中,包括工作中及上下班段,同学们应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如乘坐交通工具、遇到雷雨、高温等天气时须将安全置于首位。同,同学们应实习带队保持密切系,随时汇报实习进度;并真完成实习记录总结,找到自身的不足,总结实习的收获。并须注意着装、言谈、举止等细节方面。

科科曹莉军老师对实习工作行了具体的介绍和说明,包括相关文件及实习手册等的填写,解了实习的流程及各个环节应注意的事项

德语系庞文薇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也对即将进行实习工作的同学们给予了关心和嘱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重视暑期实习,认真工作,撰写好实习日记,圆满完成实习岗位的工作。



最后,日语系大四学生俞熠丽同学,根据自身经验,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如何寻找各类实习机会,提醒大家实习期间应注意及时与同事和上级保持沟通,注意实习工作的一些细节要求等。

外国语学院暑期实习这一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一直高度重。本次动员会前夕,学院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教负责老师协调、准备实习资料,充分调动学院源,各系带队师认真进行前期准备、悉心指学生,各方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提升学生暑期实习极性,保证此次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