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扬帆济梦,行远思恩—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07浏览:348设置

76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于经纬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党委书记李立贵、同济大学学、研工部副部长王小莉、院党委副书记魏铀原、副院长董琇、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铖、德语系副系主任郭屹炜、英语系系主任魏耀章、英语系副系主任黄立鹤以及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代表们出席典礼,2018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学工办张绣宇老师主持了典礼。

下午1400,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最美不过毕业季。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夏天,外院学子精心制作了一部毕业微电影来储存校园记忆。师生和家长们共同观看了影片。

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贇教授致辞。吴院长对大家顺利完成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学业表示了祝贺,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吴院长引用了北宋大家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希望毕业生们能牢记在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时鞭策自己,奋勇前行。

陈毅立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对学有所成、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和祝福,并希望他们做一个自信乐观、胸怀大志、懂得感恩的人。他鼓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奏响幸福的旋律,带上真情大义出发,莫负同济莫负义,莫负青春莫负国”。

孙琦老师作为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发言。她告诫同学们,只有长出自己的翅膀,练就一副坚强的、能熬空远行的翅膀,才能雏鹰展翅,御风而行。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前行的道路上能坚守“脚踏实地、不鹜虚名”的同济风格,认真做事,诚实做人。

 


学位授予仪式完毕,毕业生代表2018届德语系本科生韩旻倩发言。她对师长的栽培、家人的支持以及同窗好友的相伴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呼吁毕业生们要有“同济天下”的情怀与担当,在未来的征程中不断追求卓越,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改善世界。

接下来,学院领导为班级联络人颁发聘书,希望毕业生们能心系母校,时常聚聚,常回家看看;毕业后,带着母校的期望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随后,各系开启心愿瓶,各系系主任宣读同学们刚入学时写下的心愿。几年过去,不论当初的心愿是否已经实现,毕业生们精彩的人生才刚拉开帷幕,日后应当不忘初心,在筑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毕业生们还精心为老师们准备了礼物,以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爱与关怀。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师生之情,温暖如春,也将如陈酿,历久弥香。

最后,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合唱《光阴的故事》。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毕业微电影及更多图文详情请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UzMDg2Nw==&mid=2650462494&idx=1&sn=556b60191d0926a2685b22e51734af6f&chksm=beba530289cdda141e9ade9139acaf126586dc3a327e10ef6b59052445095bae02c8bd08b65a&mpshare=1&scene=1&srcid=07107IVPn28mvv6gLJRZcsVd#r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