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开幕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8-07-11浏览:946设置

2018710日上午9时,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开幕式在同文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董琇老师主持,董琇老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三天的日程安排,让大家充满了期待。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院长吴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铀原、党委副书记徐伟铖、院办主任王毅、特聘教授张德禄、德语系副主任郭屹炜和英语系副主任黄立鹤等相关老师和志愿者同学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优秀学员汇聚一堂,共同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知行之旅。


 



开幕式伊始,李立贵教授代表外国语学院致欢迎辞。希望学员们能在短短的三天时间中认识同济,了解同济外语的风采,并在活动中收获知识与友谊。

随后,李立贵教授以“辉煌同济,百年外语为题对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介绍。李立贵教授指出,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学科为先,教学为重,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通外语,晓文史,懂科技,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应用能力强的多层次、复合型高级外语专业人才。

李立贵教授分别对德语、英语、日语三系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以简单介绍,从人才培养目标、学科设置、境外深造、就业去向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同济外语的实力与水平,并与学员们分享了诸多教学与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同济学子在爱尔兰戏剧节、配音大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中的亮眼表现让学员们纷纷赞叹。

上午10时许,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德禄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张德禄教授指出,随着国内科技和学术水平的国际化,知识的泥沙俱下和爆炸式增长的现状要求我们提升创新能力,发展跨文化交际能力或超文化交际能力。我们不仅要熟悉开展研究的流程,更要培养研究型的人格。以高度的忧患意识审视自我与社会,做真正有意义的研究。
张德禄教授提醒学员们,创新要打破前人留下的枷锁,除去表面的腐朽,追求前方的光明。此外,为了保障自己终生创新、终生学习的能力,张德禄教授强调了遵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的重要性。
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张德禄教授的报告,并积极提问,与教授互动。

至此,本次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开幕式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为未来两天精彩的活动拉开了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