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汇八方菁英 济文礼之志”——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圆满闭幕

时间:2018-07-13浏览:1007设置



2018712日上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优秀暑期学校闭幕式在同文楼顺利举行。

闭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董琇教授主持。在座师生共同回顾了四天短暂又丰富的同济外语暑期学校精彩瞬间后,董琇老师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成长过程中的人生经历,循循善诱同学们从容面对人生中的机遇和挑战。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院长吴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铀原、党委副书记徐伟铖、英语系系主任魏耀章、副系主任黄立鹤参加了闭幕式并为学员们颁发了暑期学校证书。



随后,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吴贇院长致闭幕辞,以“语言,国家与世界”为题,从个体与国家、传统与变革、外语专业的价值以及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地阐述作为外语人,不能仅局限于语言层面的学习,而应该有更宏阔的视野与广泛的阅读,以新的研究方法拥抱变化,做到真正跨学科领域的研究。



吴贇教授指出,外语人对语言应抱有敏感之心、敬重之心,需不断开展有意义的思考。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我们要勇于迎接挑战,勇于发现并抓住机会,不负国家与时代赋予外语人的崇高使命。在座同学们被吴贇教授的发言深深触动,对同济外语的学术氛围与治学理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与浓厚的兴趣。

至此,本次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