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告

【同济外文讲坛第二十期】从感官体验到语言研究:兼谈“双一流”背景下的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

时间:2018-05-14浏览:347设置

【同济外文讲坛第二十期】

题目:从感官体验到语言研究:兼谈“双一流”背景下的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

时间:2018年5月16日(周三)16点15分至17点30分

地点:外国语学院 同文楼314室

嘉宾:顾曰国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


讲座嘉宾介绍

顾曰国 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冠名讲席教授,博导,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主任;英国兰开斯特大学博士,中国社科院语言所应用语言学研究室主任,中国多语言、多模态及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是我国著名且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语言学家,近年来主要从事多模态、语言失蚀、语料库、语用学及话语分析等国际前沿研究。


讲座内容介绍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及研究生,从感官体验出发,介绍语言研究的前沿方向;同时结合双一流建设建议师生如何针对国家战略开展科学研究、实现学科发展。


                               请各位老师、研究生积极参加,也欢迎各界学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