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告

【同济外文讲坛第二十四期】家庭语言政策——架构新的研究方法和分析框架

时间:2018-06-19浏览:303设置

【同济外文讲坛第二十四期】

题目: Family language PolicyBuilding New Methodological and Analytical Framework

家庭语言政策——架构新的研究方法和分析框架

时间:2018619 日,下午330-500

地点:外国语学院同文楼314

嘉宾:张晓兰(英国巴斯大学教育学院应用语言学教授)

讲座嘉宾介绍

张晓兰(Xiao Lan Curdt-Christiansen),英国巴斯大学教育学院应用语言学教授,曾任职于在英国雷丁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麦吉尔大学(加拿大)。研究方向为社会语言学、家庭语言政策、二语习得,特别关注儿童多语言教育和双语培养。她是ESRC资助的“家庭语言政策:跨国家庭多语种实践的多层次调查”项目的主要调查员。

  

讲座内容介绍

近年来,家庭言政策(FLP)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其中关注的焦点在于:一些成单语社会境的孩子会成双使用者,而一些成于双语环境中的孩子会成了单语使用者。

本次讲座将围绕家庭言政策在双/语发展中的作用这一议题,讨论如何开展多次、跨境、多型的家庭研究;建立新的有价、可化的研究方法和分析框架;开展跨学科研究;从而家庭言政策建立更深刻的理认识

  

请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积极参加。也欢迎各界学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