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助理教授

焦海龙

时间:2017-09-28浏览:975设置






【个人简介】

焦海龙,博士,讲师,外语学院德语系教师。上海市法学会会员,上海市律师协会会员。


【研究领域】

德汉翻译(笔译、口译);德国现代法理学、法社会学


【教育经历】

1992-1996西安外语学院德语系本科(德语)

2000-2003同济大学德语系硕士(德语)

2010-2016同济大学哲学系博士(西方法哲学)


【工作经历】

1996-2000中信重机公司翻译

2003至今同济大学德语系 教师

其中2006-2008德国波鸿大学客座教师


【学术成果】

A.论文

1.„Rechtsfindung unter der sprachphilosophischen Perspektive “. In:Fluck/Zhu (Hrsg.): Vielfalt und Interkulturalität derinternationalen Germanistik. Stauffenburg: Tübingen. 2014, S.157-162.

2.“浅论跨文化交际中的“Stereotype”。载《枫林学苑XIV》,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2011,第257-261页。

3.“中德比较文学研究的开创者---陈铨”。载《西南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第7卷,第6期,第299-301页。

4.“克莱斯特的语言理论及其现代性”。载《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05年,第28卷,第3期,第90-93页。

B.译文、译著

1.《安妮传记---我是如此渴望这一切》,北京:世界图书出版公司,1999.

2.《杜登德语语法》,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2011。(第六译者)


【讲授课程】

研究生德语一外、大学德语、德语二外


【联系方式】

邮箱:jiaohailong@tongji.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