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梁艳

时间:2018-07-29浏览:2339设置

Macintosh HD:Users:liangyan:Desktop:68liangy.jpg

【个人简介】

梁艳,女,生于1983年4月。2013年4月进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任教,2017年1月晋升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为日本近现代文学、中日比较文学和翻译文学。主要研究中国近代翻译文学中的日文转译现象,考察清末民初时期欧美文学作品经由日本在中国被传播与接受的情况,厘清近代以来中国与日本以及欧美主要国家在文学文化方面的交流关系。


【学术成果】

1. 专著《清末民初における欧米小説の翻訳に関する研究―日本経由を視座として》(花書院,2015.3)

2. 论文《加藤武雄と中国—作品の翻訳・紹介・受容を中心に》(『近現代文学と東アジア—教育と研究の多様性に向けて』花書院、2016.3)

3. 论文《周作人译契诃夫小说底本考-以<可爱的人>为中心》(《东北亚外语研究》2017年第2期)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汇文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