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时间:2020-10-15浏览:368设置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202010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学工办主任李小蜜、就业指导中心肖斌文、毕业班辅导员李伟伟及2021届毕业生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铖主持会议。

  

  

 会上,吴贇院长从个人感受和经验角度出发,为毕业生提出建议和要求。她指出,外语类毕业生应更加勇敢,敢于突破自己;应提早做好规划,化被动为主动;应当注意自身能力的提升,把握机遇。同时,吴贇院长提醒同学们,客观存在的压力不应当成为我们追梦路上的绊脚石,我们不应畏惧压力、畏惧现实,而是要认真思考、不断拼搏,在理想和现实中寻找一个平衡。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以“后疫情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讲解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她表示,2021届毕业生是非常特别的一届,疫情对毕业生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同学们可以更加开阔和理性地思考未来。她提出,面对就业,毕业生要积极应对,认真地考虑人生去向,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还应全面考虑,突破固有的思维定式,理性决策,做好备选方案

  

  

 党委副书记徐伟铖就学院近四年的毕业生就业单位、行业分布及升学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调研情况展开介绍,对就业过程中毕业生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充分强调。他指出,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下,毕业生求职、升学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形势严峻,学院将联动多方力量,协同发力,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与帮助。

  

  

 毕业班辅导员李伟伟详细说明了就业手续、流程及毕业前的必做事项。以同济大学就业网站为例,告知同学们如何预约职业咨询与指导、如何获取招聘宣讲信息、如何找到本专业学长学姐的就业单位,为自己的就业提供更多可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