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市委党校罗鹏部来我院做“四史”专题报告

时间:2020-10-26浏览:322设置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走深走实的工作要求,102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同文楼211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活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部副主任罗鹏部老师,做题为《激荡四十二年:使命、责任、担当——上海改革开放史》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谭晓主持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学习活动。

 

  

罗老师分为曾经的骄傲年代、八十年代的艰难探索、九十年代的激情澎湃、新世纪头十年的克难奋进以及新时代的新征程五个篇章,为大家展示了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艰辛历程和由此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中为我们总结出上海发展带给我们的启示——胸怀全局、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坚忍不拔、善作善成,求真务实、追求卓越,这是上海改革开放40多年留下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的宝贵资源。特别值得骄傲的是,同济人在上海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罗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语言生动精彩,大家感觉此次学习意犹未尽,表示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作为领导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要传承和发扬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树立家国情怀,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