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来外国语学院调研

时间:2018-09-10浏览:690设置


201897日上午,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在校办主任倪颖、副主任史成宇的陪同下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代表出席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吴贇院长代表学院从学院发展沿革、治理架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对介绍学院目前的科研现状和未来研究规划,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院将从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五个主干学科研究领域着手,调整学科方向布局。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介绍了同济大学德语的历史沿革和外国语学院德语教学、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学院在德语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思路。

陈杰校长耐心地听取了汇报,并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在发言中肯定了外语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外国语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同时顺应国家战略,转变研究方向,具有面向未来、学科引领、教学和科研并重的特点。



陈校长还强调,外国语学院应继续以教学和科研并重,以学科发展作为内在驱动力,突出同济外语的研究特色,对标“双一流“,找出自身优势和不足,促进学科实现跨越性发展。同时,新技术不断发展,教学目标、教学对象和教育环境发生巨变,应更加重视公共教学和人才培养,实现立德树人的总体目标。

调研会前,陈杰校长实地察看了学院教学楼和基础设施,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