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宋缨副院长应邀在第一届学术英语教学与测试研讨会做专题发言

时间:2018-09-10浏览:419设置

“第一届学术英语教学与测试研讨会”于2018989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宋缨应邀在会上做了题为“同济EAP实践:问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宋缨副院长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同济大学2013-2018年间以学术英语为导向的本硕博一体化公共英语课程体系的建设,梳理了实践中出现的一些典型问题,重点对专门学术英语(ESAP)和专业全英语课程之间的区别和联系进行了论证,并提出对策。这一问题是目前学界比较关注,也是最容易引起争议的EAP问题之一。宋缨副院长以同济大学开设的“学术英语(医学)”课为案例,从大学英语教师角度,分教学定位、重心、方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同济大学公共英语教学部的做法。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好评和兴趣,为EAP在全国范围更广泛的开展提供了支持。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主办,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大会的主题是“学术英语教学改革与评估测试”,设置了“学术英语课程设置研究”、“学术英语测评研究”、“学术英语教材研究”、“学术英语教学方法研究”等分议题。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100多所高校的200多位专家、教师。公英部副主任钱杨教授一同赴会。

宋缨副院长在本次会议上的发言,是同济大学公共英语教学部又一次在全国高端会议上发声,有效地宣传了同济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理念,也进一步扩大了同济公共英语教学在全国的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