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9浏览:1097设置


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经纬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铀原、党委副书记徐伟铖、德语系系主任赵劲、日语系系主任刘晓芳、英语系系主任魏耀章、副系主任黄立鹤,班主任、导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本次开学典礼由辅导员张绣宇老师主持。

(辉煌同济,百年外语,开学典礼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代表学院向新生致欢迎辞,她表示大学生活中的变化与挑战意味着进步与新生。她叮嘱新生要瞩目远方,心怀梦想;穿过黑夜,拥抱阳光。始终做活泼的年轻人,始终保持纯净的心灵;始终深入读书与思考,参与中国与世界的对话,解答世界对中国的困惑。



随后,来自日语系的郭彧焮同学作为2018级新生代表进行发言。曾获中国青少年作家杯征文比赛全国一等奖,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颁奖的郭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成为一名同济外语人的激动与喜悦之情,也表达了对于同济四年本科生活的期冀:学好专业知识,丰富社会阅历,以朝气蓬勃的青春正能量书写“00”后的同济辉煌!


厚德载物,桃李天下,外院老师将引领2018级新生步入理想的殿堂。作为本硕博都在同济外院完成的“老学长”,教师代表黄立鹤在他的发言中对新生提出三点警醒:1.拓展宽广的视野。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培养自己关心人类的胸怀和洞察全球的视野。2.培养杰出的思维。深刻思考,切忌用华丽的口语掩盖空浅的思想。3.树立远大的追求。追逐幸福,要将个人的追求,国家的关切,和人类命运相结合。



 2017级德语系研究生童颖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鼓励新生利用大学中的资源和机会,探索可能性,寻找兴趣之所在,坚持不懈地努力;同时学习科学的时间管理方法,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

  



“给自己的一封信”环节掀起了开学典礼的高潮。外院新生郑重地写下了给毕业时自己的一封信,在开学典礼的现场将信箱传递给各系老师代为保管,一起见证未来的追梦之旅。德、日、英各系系主任接过盛满梦想与希望的信箱,并做新生寄语。





光阴流转,激情永在。在新的起点,期待外院新生能够不忘初心,珍惜韶华,努力成为“通外语、晓文史、懂科技”的外语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