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青春为进博!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服务第三届进博会地铁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时间:2020-11-02浏览:349设置

 10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同文楼举行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铖、地铁服务志愿者、场馆服务志愿者共34名同学参加了出征仪式。

  

  

 徐伟铖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努力增强服务本领、认真践行志愿精神作出了肯定和鼓励。他从国际国内两个角度分析了全球新冠疫情肺炎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举办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我们倡导经济全球化、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一诺千金的传统美德,体现了胸怀世界的格局视野。徐伟铖特别强调了本次进博会志愿服务的疫情防控要求,嘱咐大家一切以身体安全健康为要,不必过度紧张,不能麻痹大意,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他代表学院党委祝福大家凯旋归来。

  

  

 团委书记刘佳煊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并就此次志愿者活动的组织过程、实施方案、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的保障措施等做了详细介绍。

  

  

 出征仪式上,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王鹏、王珂仪,志愿中队队长成磊分别分享了自己对进博会的认识、理解,以及自己的志愿服务初心。徐伟铖、刘佳煊为志愿者分发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防疫物资。

  

  

 本年,进博会地铁外语服务志愿者招募工作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朋辈示范效应,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比例已超过50%  

 据悉,今年是外国语学院团委与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连续第三年合作组织志愿者赴进博会场馆周边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三年来,外国语学院共计选派了100余名志愿者在地铁虹桥火车站站、诸光路站、徐泾东站等进行外语志愿服务工作。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取得了以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首批青春上海志愿服务队和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在内的多个省部级荣誉。当前,外国语学院手拉手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已进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环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