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生活

“全国样板党支部”志愿服务岗进驻进博会地铁志愿服务一线

时间:2020-11-06浏览:312设置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114日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115日,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派出的31名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已经全部上岗,迅速投入到志愿工作中,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今年,是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连续第三年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为进博会场馆周边地铁站派出外语地铁志愿者。与前两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相比,今年志愿服务的最大亮点在于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为主体,首次在进博会场馆周边地铁站成立“全国样板党支部”志愿服务岗,并配备了由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组成的先锋服务队。“全国样板党支部”志愿服务岗的同学们主动亮身份、主动寻需求、主动精服务,把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构筑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构筑在上海最繁忙的地方。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王鹏同志,担任虹桥火车站A区出站口的双语志愿者,也是本次同济外院地铁虹桥火车站站志愿者的领队和党员服务岗的负责人。谈起成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的初心,他表示,一直觉得能被他人需要,给别人带去帮助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进博会是我们国家举办的重大国际性会议,能够被国家需要,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是很自豪的事。作为一名样板支部的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不怕劳累,勇敢的冲在最前面,把样板支部的先进性、战斗力体现在社会中。

  

  

 当被问及参加此次进博会工作有何收获或有何感想时,王鹏同学说道:“短短四个小时里,我至少回答了上百位乘客的疑问,全部顺利解决。身为志愿者,我很自豪。另一方面,这次服务也让我认识到提升自己服务能力的必要性。我要继续认真学习,让自己充分熟悉各种问题以便解答乘客疑问;努力提高礼仪服务水平,展现外院学子的更好风貌。最后,要继续加强团队合作,志愿者要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互帮互助,共同面对问题和挑战,齐心协力把地铁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据悉,在未来几天中,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还将派出十余个批次的志愿者奔赴地铁虹桥火车站站和地铁诸光路站。同济外院的志愿者正在平凡中做着不平凡的坚持,始终保持着为乘客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的初心,在进博会的平台上共赴青春之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