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今日召开

时间:2018-09-27浏览:477设置


 


925日,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同文楼隆重召开。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书记陈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铖、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小蜜、张绣宇等出席大会。来自全院各团支部的72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陈城指出,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团,着力改革攻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增强,成为了我校共青团组织中的重要力量;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践行共青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多次出色完成学校部署的重要任务;外国语学院团委围绕卓越外语人才培养和学校立德树人总体要求,注重配合学科发展,密切联系青年,积极引导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先后为学校各学生组织输送了多名优秀的学生骨干。外国语学院团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党政领导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关怀,离不开学院团干部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全体师生的鼎力支持。希望外国语学院团委能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成绩,不断实现新作为。

  

李立贵表示,今天召开的第八次团代会是对我院五年来团委工作的回顾总结以及未来五年的展望。学院团学工作旗帜鲜明,生动活泼,富有激情,勇于创新,展现出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团委工作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成绩取得离不开学校有关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离不开学院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更离不开我院团干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的努力工作和积极响应。今后,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团委工作的领导,更加支持团委工作,助力广大团员青年打好成就事业的根基,全面发展,激发潜力、积极进取。

  

会上,刘佳煊同志代表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卓越外语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同济外语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沐浴在新时代阳光雨露下的外语青年和共青团”“奋进在新时代壮美蓝图中的外语青年和共青团”两个部分,回顾了过去五年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对未来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做出了展望。

  

报告指出,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将坚定政治站位,以新时代共青团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党政中心,以高度责任心和强烈使命感助力学院跨越式发展;密切联系青年,做青年成长的守护者和卓越发展的引路人。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9名同志组成的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在大会闭幕之后,举行了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副书记、书记。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助力外国语学院在新时代完成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