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同济外文讲坛第二十七期】试卷编制——以学业测试为例

时间:2018-10-11浏览:468设置

【同济外文讲坛第二十七期】

题目:试卷编制——以学业测试为例

时间:2018年10月16日(周二),15:00-17:00

地点:外国语学院同文楼214室

嘉宾:邹申(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吴贇(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讲座嘉宾介绍


邹申,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英语专业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英语专业四、八级测试专家组组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

近年来主要从事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的相关研发工作,曾主持19931996版、2004版以及2016版高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大纲的修订工作。曾参与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建设研究”项目,并担任写作能力量表子课题负责人。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数十篇;出版的论著有《TEM考试效度研究》、《英语语言测试——理论与操作》、《英语专业写作教学语料库建设与研究》等。

  

讲座内容介绍


学业测试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必要检测环节,对改进教学和提升学习效果都起到重要作用。如何科学、有效地编制试卷是环节中的关键一步。讲座将结合通用英语和学术英语测评,重点介绍试卷编制过程需考虑的因素:理论框架、考试目的与性质、考试内容、考试方式、答题方式、评分标准、分数解释、试卷质量检验等。

请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积极参加。也欢迎各界学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