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喜讯 | 日语系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王阳明知行合一传习论坛”上发表论文并获奖

时间:2020-11-23浏览:319设置

 1031日,由绍兴市人民政府携手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哲学史学会联合主办,2020阳明心学大会”在浙江省绍兴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阳明心学与社会治理”,旨在进一步推动阳明心学在国内外的研究及传播,全面提升阳明心学影响力,打造阳明心学高地。陈来、杨国荣、干春松、张学智、吴震等儒学界重量级学者皆赴绍兴参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111日,大会召开了“走近王阳明——首届全国大学生王阳明知行合一传习论坛”,通过第一轮遴选后,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96名大学生参会。我院日语系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徐宏彪,在导师陈毅立的悉心指导下,撰写了论文“中江藤树对‘致良知’论的接纳与改造”(全文约8500字),荣获研究生组优秀论文三等奖,论文被收入《王阳明知行合一传习论坛论文集》。

 王阳明的心学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对整个东亚地区同样影响巨大,形成了“域外阳明学派”。研究阳明心学,对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意义重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