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院庆系列之讲座:最新国际冲突和中美贸易摩擦: 教育和就业面临的挑战

时间:2018-10-22浏览:474设置

题目:最新国际冲突和中美贸易摩擦: 教育和就业面临的挑战

时间:2018102613:30 - 15:00

地点:外国语学院 同文楼214

嘉宾:邱震海(学者、时政和趋势分析专家、德国图宾根大学博士)

主持:李立贵(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讲座嘉宾介绍

邱震海,学者、时政和趋势分析专家、德国图宾根大学博士,现任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华东师大顾问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兼职教授、凤凰卫视评论员。研究领域为国际政经格局、世界科技革命与经济、社会转型,曾出版《邱震海系列》、2020大布局: 你的机遇在哪里?》(2018)、《迫在眉睫: 中国周边危机的内幕与突变》(2015)、《当务之急: 2014-2017年中国的最大风险》(2014)、《访与思: 中国人成熟吗?》(2013)等著作及文章。

讲座内容介绍

在当前第四次科技革命和全球化交织的大背景下,世界秩序、教育和就业体系都面临着巨大的威胁和挑战,本讲座将从这一轮科技革命的创造力和破坏力、未来 12 年的世界创新趋势及其颠覆力、未来 12 年就业市场将受到的冲击等方面进行探讨,希冀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以应对此轮挑战。

  

请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也欢迎各界学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