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生活

同济外院师生参观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

时间:2018-10-11浏览:503设置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奏响改革最强音,任重道远;挺立开放最前沿,使命在肩。”

四十年的奋斗波澜壮阔,四十年的成就举世瞩目。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共同主办的“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近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201810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及全体行政人员教职工一同来到上海展览中心的东一馆,重温上海改革开放40年不凡历程,汲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奋进精神。

此次主题展览以时间为序,用大量文字及影像资料描摹了上海改革开放40年发展,囊括了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1978-1990)、实现跨越当“龙头”(1990-2012)、阔步迈进新时代(2012-2017)、改革开放再出发(2017-2035)等五个篇章。展览采用大量生动案例和市民摄影作品,集中展示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从改革开放前的实景布置,到多媒体呈现的今日上海,步过一幅幅记录着特定历史片段的图文展板,外院师生不时驻足端详,停下讨论,为改革开放为这片土地带来的迅猛变迁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不仅全面而又深入地了解了上海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且更加理解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的精神。

砥砺前行四十载,我们身处美好时代,身逢历史机遇,外院师生当携手共进,在同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镌刻奋斗的足迹,在时代潮头激荡无悔青春的绚丽诗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