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同济外文讲坛第二十九期暨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生态批评系列讲座】后殖民生态批评:后殖民研究的绿色

时间:2018-11-02浏览:611设置

题目:后殖民生态批评:后殖民研究的绿色

时间:201811 815:00 - 17:00

地点:外国语学院 同文楼314

嘉宾:苗福光(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耿纪永(同济大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嘉宾介绍

苗福光,文学博士,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青年生态批评学会副会长(2010年),《上海翻译》编委,上海市外文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劳伦斯生态思想研究,生态女权主义和生态批评研究等早期在中国的引介奠基工作。已主持完成上海哲社规划基金项目和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等4项,现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一项。迄今,已在《文艺理论研究》《外语学刊》《上海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篇,部分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已出版学术专著2部,译著等3部。

  

讲座内容介绍

后殖民生态批评是后殖民主义研究的“生态转向”。后殖民生态批评以后殖民主义和生态批评的哲学理念为其理论基础,其出发和归宿点是后殖民主义研究,是后殖民主义研究的最新发展。本讲座拟首先回顾后殖民主义研究;继而分析后殖民生态批评的生态主义思想、殖民史、生态帝国主义和后殖民主义的理论渊源;指出后殖民生态批评研究的旨归。


请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积极参加。也欢迎各界学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