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日语系学子在“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8-11-08浏览:353设置

      20181026日,“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日语系2015级学生由从异同学荣获语言学组二等奖,杨小雨同学荣获得文学组优秀奖。日语系刘晓芳老师、张颖老师荣获“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称号。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科学协会和吉林大学主办,是国内高校首次以日语专业本科生的研究论文参赛并通过答辩和回答问题进行评审的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和研究能力。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54所高校178篇参赛论文,最终通过对申报论文的匿名评审,评选出45篇优秀论文,其中30篇论文进入决赛,比赛从接受报名到最终决赛结束,历时近4个半月。

近年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始终倡导并贯彻学科竞赛推动人才培养的双赢模式,在各类高水平外语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本次大赛也充分体现了日语系在教学改革和实践方面的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