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日语系学生孙怡悦荣获“2018海峡两岸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时间:2018-11-08浏览:267设置

913日,我院日语系学生孙怡悦在“2018海峡两岸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日语系金玺罡老师、张照旭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海峡两岸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是“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的活动之一,于912日至915日在吉林大学举办。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大陆高校以及台湾政治大学、辅仁大学、淡江大学等台湾地区高等院校共计15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协办。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教授、台湾静宜大学邱若山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比赛包括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分别以“如何在AI时代生存下去”与“我的失败经历”为题。

比赛过程非常激烈,精彩纷呈。经过两轮角逐和多位评委老师的打分和点评,日语系学生孙怡悦获得二等奖,金玺罡老师、张照旭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在台下友好交流,并参与相关活动,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友谊,为今后的友好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