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生活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外交话语研究

时间:2020-12-14浏览:500设置

 2019年12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该支部荣获同济大学“对标争先”建设项目“十佳建设案例”。目前,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正在多措并举推进为期一年的“对标争先”品牌项目建设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当今世界形势风云激荡,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本项目旨在于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全过程之中,提炼、总结、学习、解读共产党外交标识性话语,勾勒百年外交脉络,并进一步考察中国百年政党外交,理解国际沟通话语秩序中中国智慧的彰显,凝练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化危为机的杰出外交智慧。目前,该项目正在按照同济大学“对标争先”品牌建设项目的要求稳步推进,取得了中期的丰硕成果。

  

 

 

 

  

  

  

 

返回原图
/